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圣经读者和现代教育

一棵树 溪水旁 结果子 共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霍金的预言  

2018-05-06 07:01:40|  分类: 哲学、教育、教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近日,网上有一篇文章说,5月2日,《高能物理学报》正式发表了霍金生前的最后一篇论文名为《从永恒的膨胀中逐渐消失》,文章的另一位作者是鲁汶大学的理论物理学家扫玛斯海图thomas  hertog.其核心理论是,二位作者利用新的数学方法证明,平行宇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,,就是说,新论点在一定程度上“推翻了”他自己于1983年提出的宇宙无边界理论,预言了一个有诸多大爆炸及无限多次大爆炸产生的多元宇宙,每次都会创造一个不同的宇宙。本次发表的文章还探讨了如何找到这些多元宇宙,又预测了我们的宇宙将如何消失在黑暗中。多元宇宙,即一个巨大的袖珍宇宙的集合。这个分布方式状态还不知道。数学悖论使这一想法无法通过实验来验证。我们的宇宙只众多的宇宙之一,这使得人类没有办法准确预测宇宙内的物理法则,这也被一些科学家们视为现有科学理论的重大威胁。但是,霍金和hertog并不同意这个观点。即是说,这些袖珍宇宙实际上并没有很大差别。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david  kaiser    说,我们所处的宇宙依赖的运行规则,很可能并不是例外,也许是一个典型。
    霍金这位天才为人们展望了一个深刻理解宇宙的自然法则的"机会"。比如,有各样的宇宙,有空宇宙,有的充满了物质,有的扩张的快,有的生命短暂。探索宇宙的工具是数学“全息理论”。全息理论基本原理是物体体积中的所有信息都包含在体积的边界内。该原理将三维空间压缩到二维空间,使计算变得容易些。但,要确定整个多元宇宙的形态,几乎是不可能的。因为有哪些基本问题人们是不知道的,例如,为什么光速是每秒30万千米?3x10^m/s?
     ?数据?大数据时代的到来,又会给宇宙学研究推到哪个边缘呢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当所有恒星都失去能量后,我们的宇宙将在黑暗中消失。——霍金预言

     ,在引用了以上文章资料后, 我 特向发表这篇霍金著作的《高能物理学报》及霍金、kaiser   hertog  等科学家以及中国的科学工作者、语言翻译工作者、编辑致敬!向撰写与转登这篇文章的媒体、作者致敬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