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圣经读者和现代教育

一棵树 溪水旁 结果子 共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圣经的无数个奥秘  

2016-05-25 23:24:04|  分类: 圣经奥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      圣经都是神的话语,是怎样表现出来的呢?

        从旧约看,《创世记.》记载神直接开口说话。例如第一章,神说话,同时又做事:

     神说:“要有光”,就有了光。

     神说:“诸水之间要有空气,将水分为上下。”

     神说:“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,使旱地露出来。”

     神说:“天上要有光体,可以分昼夜。作记号,定节令、日子、年岁,并要发光在天空,普照在地上。”

     神说:“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,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,天空之中。”

     神说:“地要生出活物来,各从其类;牲畜、野兽、昆虫,各从其类。”

     神说:“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造人,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,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、空中的鸟、地上的牲畜和全地,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。”又对他们说:“要生养众多,遍满地面,治理这地;也要管理海里的鱼、空中的鸟,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。”

     第二章15——17节神作事又说话。16耶和华 神吩咐他(亚当)说:“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,你可以随意吃,17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。"

    第三章神说的话更多,对亚当、夏娃,还对蛇都有说话。我们要思想:神为什么要说这些话?如耶和华 神对蛇说:“你既作了这事,就必受咒诅,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。你必用肚子行走,终身吃土。我又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;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。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,你要伤他的脚跟。”

2     《 出埃及记》神和摩西说话,摩西也和神说话。摩西是以色列民族的领袖。还有《约书亚记》。

 3      摩西、约书亚之后,神在以色列人中实行了士师制度。有的士师听神的话,行神看为正的事。但是,《士师记》里常常重复着这样的话:“以色列人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”,或是“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”,敬拜假神巴力,又一次次认罪,神也一次次地由士师拯救他们。6章7章记耶和华立基甸作以色列人的士师。他受诏作士师时,要求神给以证据,以肯定自己的新使命。然后,他在一夜间拆毁了巴力祭坛。巴力是迦南人崇拜的偶像,它掌管农作物、田地、牲畜等。巴力崇拜以人作为祭物献祭(耶利米书19:5),以色列人也常被诱惑去膜拜巴力(民数记25:5,士师记2:11——13,何西阿书2:8——17,列王纪上16:31——32,历代志下21:6   22:2——3)先知以利亚曾跟巴力的祭祀较量,证明上帝是真神(列王纪上16章29——32,18:17——40)。虽然巴力的像多次被毁,但犹大和以色列还是存留了巴力的崇拜(列王纪下21:3,23:4——5;历代志下28:2,耶利米书19:4——5)(参《圣经简明词典》23页词条139巴力)——(神的选民以色列人膜拜巴力,常被诱惑,常被诱惑,又一次次求神认罪,再得拯救,再被拯救,这就是“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”这句话重复、再重复的原因)。

 

《士师记》这卷经文要反复读,他用具体事件、故事讲道理给人听。故事很生动,叙述很细微。道理和是非也点的很明确。

 

    你记得亚伯拉罕献祭的故事吗?这里就有巴力的影子。上帝是要以羔羊作祭物的。所以,神呼叫亚伯拉罕“不可伤害这童子”。亚伯拉罕望见神把羔羊挂在树上,就取下来替代以撒献了祭。亚伯拉罕信的神是真神,不是巴力。

4   先知时代。5   新约时代   耶稣直面世人,对各种人说话。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