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圣经读者和现代教育

一棵树 溪水旁 结果子 共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基督徒的人生态度  

2016-04-03 14:55:13|  分类: 基督徒修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6节至22节指出了一个基督徒的人生态度,也称为“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。”是:

    要常常喜乐,不住地祷告,凡是谢恩。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。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,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。但要凡事察验,善美的要持守,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作。

  分三层意思:

  第一,常常喜乐,不住地祷告,凡事谢恩。

  第二,凡事察验,持守善美,禁戒作恶。

  第三,前两层人生态度,实现的保证一是靠着圣灵的感动,二是要虚心接受先知的经验和教训。多读圣经,听牧师、传道人讲圣经。因为圣经记的都是神的话语,是圣灵的信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由上看出,作一个基督徒标准是很高的,实行起来不是容易的。“常常”、“不住”、“凡事”,“察验”、“持守”、“禁戒”,“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,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。”

    这就是基督徒作人的基本态度,是神要求基督徒的基本素质。若把以上三个层次再归纳一下是三个字:知,行,学。先要“知道”,“知道”的要记在心里,不忘记。然后是“行”,怎样“行”?先“凡事察验”,就是“行”前的慎重思考,思考而后决定“持守”还是“禁止不作”。“学”就是读经,读经和听道是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分别。除读经听道外,基督徒还要学习包括科学、技术、人文等诸方面的人类文化知识,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。

 

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